班上有2位單親家庭的學生,(以現今的角度來看,我非常幸運了,才2位而已)

其中一位因為阿公阿禡非常配合,而且也能長期照顧,

所以我比較不擔心。

另一位就是我班上的班長,

因為爸爸的工作的時間比較不固定,

常常小朋友來學校會說:「老師,昨天晚上好晚的時候,爸爸出門了喔!」

雖然是挑小朋友睡著之後才出去的,

還是令我覺得很不妥!

但是,家長也是為了要養家,也不便說什麼!

結果今天班長下課找我聊天,他提到今天回家以後,

爸爸因為有工作就沒辦法回家了!

整個晚上,小朋友回到家就只有他和現在念一年級的弟弟!

令我為他擔心不已。

還好我這位小朋友很聰明伶俐,也很懂事,

我囑咐他要好好照顧弟弟,不要帶著弟弟玩危險的遊戲,要睡覺前記得要檢查門窗有沒有關好。

應該跟家長溝通一下,畢竟小孩還這麼小,實在不適合單獨在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8615053 的頭像
    u8615053

    狡兔三窩之一窩

    u86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