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前一天下大雨,搞得教室還冒出湧泉,

因此在放學前跟小孩子講,如果看新聞氣象隔天還會下雨,那可以帶2包零食來學校開同樂會。

我在下班後也跑到超市採買了一堆零食,下大雨的話可以拿來當遊戲的獎品或是全班一起享用。

隔天一早起來,耶....天氣不錯喔!

涼涼的,不會太熱。不過看著手上一大包的零食....唉~怎麼消化掉呢!

到了學校,許多常常遲到的小孩,今天倒是挺早到的。

(只有校外教學、運動會和園遊會會看到小孩超準時到校 ╮╯﹏╰╭ )

天氣不錯的狀況下,學校便宣布運動會採用晴天備案,要搬椅子到休息區去。

大家都抱著高興的心情,把椅子、飲料、趣味競賽要用的物品,還有家長送的零食都搬到休息區去。

然後帶著可愛的動物帽子(不知是哪家廠商送的),到操場作運動員進場。



到了操場,小孩子本來情緒還蠻不錯的,但是畢竟不耐久站,

開始晃動、想要聊天、腳步移動......但是家長都在旁邊,也不能太嚴厲。

靈機一動!既然家長送全班小朋友每人一包餅乾,還有一人一罐飲料,

那就拿此來做一個小小的要脅吧!XD

「只要被老師警告3次的人,等一下回休息區,大家吃東西休息時,就不給你而且還要罰站。」

當場,班上的小孩變得好乖好乖! :p

接著,開幕儀式裡的重頭戲---波浪舞以及跳熱身舞。

在跳熱身舞時,開始下起毛毛雨,小孩子騷動了一陣子。

但是,當熟悉的音樂一播放,在場中央的老師和學生都專注的跳起舞來。

舞跳完,小小的雨也停了!呼~看來運動會應該可以繼續進行。

接著,退場。退回到休息區,小孩子坐著玩或是跟爸爸媽媽聊天。

看著小孩子都一臉無聊的樣子,但是又不想那麼快就把零食發下,

因此把全班集結一下,就帶往樓梯間拍照。

班上的爸媽們也都把握此機會,替自己的寶貝兒女們留下永恆的回憶。



等了大概40分鐘,我們的第一個節目---大家一起跑上場嚕!

帶著全班到等候區排好隊伍,接著帶他們做熱身操。

就在這時,雨從毛毛雨開始越下越大....越下越大....越下越大 ⊙⊙|||,

看著後面幾個班級老師開始叫小孩趕快回教室,我也趕緊叫小孩們先衝回教室。

在我們快衝到教室時,大會才叫全校先撤退回教室......

回到教室後,全班都淋成落湯雞,連我也不例外,全身濕答答。

可是....椅子在休息區,零食飲料也都在那,連我的包包也.....

於是請小朋友先站在自己座位,然後幾位家長撐著傘先去拯救椅子以外的物品。

我也撐傘到休息區,把他們的外套先通通拿回來。

所有的外套在這一陣的傾盆大雨之下,都濕的不能穿了。(我的也是 >_<)

不過因為沒椅子,也沒辦法坐下來休息,因此夥同另外2位同事,

在走廊的一片空地上,放下熱身舞的音樂,讓3個班級的小朋友表演跳舞。

此時,又是一陣陣的閃光燈。



大概過了30分鐘,雨轉小了,馬上要班上的小朋友把椅子給搶救回來!

椅子搬回來並且處理完後,開始同樂會啦。

發下飲料和零食吃吃喝喝,又放卡通給他們看,真是好不快活啊!

我也在教室旁玩了一個丟球的小遊戲,剛好把我買的零食拿來當獎品,引起熱烈的迴響。

全班都玩過一輪後,時間也差不多11點了,許多家長就提前把小孩子先帶回家了。

畢竟淋雨,天氣又轉涼,怕小孩子們感冒了。

(至於為啥不是11點以前就帶走?因為他們都賴在學校,都說學校比較好玩....)

大概到11點半,班上就剩下沒幾隻小貓了,電視繼續播放卡通。

看完一部換一部,至於有沒有人要看,就不管了。

剩下來的人下圍棋、下象棋、看書、聊天、看電視,等待爸媽來接他們,老師則在後頭趁此機會趕緊批改本子。

到了1點15分放學的時候,又開始下起小雨,班上還有3個小朋友是要自己走路回家的。

小朋友放學回家後,就結束今天的大雨運動會。



而我因為薄外套被雨淋濕,又穿著短袖,冷的要命的一路衝回家。 >O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8615053 的頭像
    u8615053

    狡兔三窩之一窩

    u86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