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要開學了,偏偏整個人都還身在過年的輕鬆氣氛當中,

加上天氣冷到不行,每天都只想窩在被窩裡取暖,

不然就是裹著棉被在客廳當電視大人,什麼正事都沒做。

今天想到明天就要開學了,身為老師的我如果不先收心,明天要怎麼度過這漫長的一天呢?



首先,把寒假一開始就帶回家的數學教師手冊拿出來念,看一下前兩個單元要教什麼,

第一單元很簡單,是分數和小數的混合四則計算,第二單元比較有難度,教的是百分率,是一個新的觀念。

接下來則是預習社會,這學期的社會比較困難,第一單元講到世界宗教及文化,可以講得很深入、很多,

如果按照課本編排的方式上,太零碎了,反而不好。所以我翻出我的高中世界文化史,(感謝我的課本還沒資源回收)

好好把世界文化史複習了一番,還記錄了一些重點,到時候上課可以做補充。

另外翻了翻我在大學時買的一堆VCD片子,因為我喜歡歷史、古蹟、文化等,印象中我買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光碟片。

其他單元比較屬於現今觀念,所以比較容易。



做完這兩件事後,就覺得好累啊!

太久沒用腦了,突然過度使用,還真是疲倦。XD

明天就要面對24天沒見的學生了,希望他們能成熟一點,不然也不要變太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8615053 的頭像
    u8615053

    狡兔三窩之一窩

    u86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