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問題學生,只有學生問題!

因此當班上的一位胖小子被合作社的義工媽媽來到班上投訴,

告訴我這小子偷了東西後,我就一直苦思該如何將他引導到正途上。

這位小子在一年級就被抓到三、四次偷拿合作社的物品,(沒抓到的不算 =.=)

沒想到一開學後他又故態復萌,甚至有變本加厲的情形!

因為他已經會使心機嚕!~_~|||

他會把他要的東西趁著人多的時候偷偷丟到門外或是擺在窗戶附近,再跑到外面去撿回來!

茲事體大,因此與這小子的父親聯絡,並與他溝通!

小朋友的父親是個明事理的人(呼~深感安慰),兩造溝通好要如何處理。

我這邊就是盡量讓他遠離那些誘惑(就是合作社啦!),所以現在下課都被我鎖在身邊!

他父親那邊則是先以好言相勸與之約定,若是再犯,則要如何處罰!

只希望趁他年紀還小,趕快改正過來!

否則這種順手牽羊的行為,久了也會變成習慣的!

Ps.我處理的還算輕鬆!因為家長很配合!我同事有遇到家長打死不相信的(因為他的小孩說:他沒偷!)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與家長溝通,後來是家長回去用開扁的方法,小孩子才說了實話!深深為自己感到慶幸 ^^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8615053 的頭像
    u8615053

    狡兔三窩之一窩

    u86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